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防灾减灾演练进校园

2022年05月12日 08:4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5月11日上午,亳州市丹华小学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老师们、同学们,亳州市丹华小学2022年度防灾减灾疏散演练马上开始,请大家做好准备。” 演练开始前,在丹华小学副校长马德成发布预警后,广播播放出“地震预警”信号。警报一响,学生们迅速蹲下,各自躲在课桌下面,并用双手、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

  随着“安全撤离”口令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迅速向指定的“安全地带”疏散,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全体师生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安全有序的撤离至操场。到达操场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汇报情况。

  本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快速、有序、高效,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灾安全和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5月11日上午,谯城区立德镇中心小学开展了“5.12”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各班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班会,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了地震常识、应急避震、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并指导学习自我保护的正确姿势,让学生们熟悉并练习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排队用手护住头部、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紧急有序撤离,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上报,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不要慌,不要推搡!”“大家跟紧,到操场空旷地带集合。”“有序下楼!”……5月11日,蒙城县庄周街道仁和社区走进蒙城县第五幼儿园,组织学校的师生开展“防震减灾 安全先行”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习开始之前,大(二)班先观看科普动漫,让学生熟悉、学习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和知识,再由社区志愿者向学生讲解地震时的自救自护技巧,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师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提高逃生自救技能。

  上午九点二十分,一阵急促的警铃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用手或其他物品保护头部、抱头躲在桌下或三角区域,随后迅速有序从教室撤离到操场等安全空旷区域。到达安全地点后老师清点并上报学生人数。

  “通过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在遇到地震时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也缓解学生对地震带来的恐慌心理,保障了安全校园。”第五幼儿园大(二)班老师林心意说。(记者:曾莹莹、武景、吴宛谕 通讯员:孟庆德、黄贝贝、高会美)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