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国防教育进校园

2022年05月16日 10:03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5月12日,亳州市夏侯小学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邀请谯城区人武部优秀退役军人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上一堂军事体验课、讲解应急避险常识和心肺复苏等抢救自救常识指导,帮助师生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多次参加地震救灾、抗洪抢险的退役军人孙银行结合亲身救援经历,以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师生深情讲述了在党的号召下涌现出“第一响应人”的英雄故事,让大家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教育青少年要铭记历史、崇尚英雄,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孙银行结合自身的救援抢险专业技能,以“心肺复苏”为切入点为大家普及了防震救灾知识,教育同学们要学会观察环境的变化、自救互救注意事项、避免二次伤害的基本常识。为了直观学习和现场体验,退役军人还向学生示范和教授军姿、敬礼的注意事项,讲解95式自动步枪、手榴弹等武器装备的操作要领,并带领学生们体验挎枪、肩枪、匍匐前进、瞄准射击等军事基础动作,让学生直观感受军旅风采。

  夏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玲介绍,夏侯小学是国家教育部授予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也是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示范学校。学校通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搭建校园思政大讲台,开设五育并举“新课堂”,让红色文化活跃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深度有温度。

  “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活动,旨在把国防科学文化知识融进学生思想道德、文化知识、安全与健康教育和社会实践等环节,播撒爱国主义种子,培养青少年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谯城区人武部副部长张林说。

  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体验了队列训练、军事装备、军旅演练等,开辟了国防实践教育第二课堂,帮助同学们树牢了国防观念,增强学生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孩子们“人生第一粒扣子”扣的更牢更好。(李泽阳 洪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