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市开展科普知识公开课活动

2022年05月25日 08:38  来源: 亳州晚报

  水龙头、电风扇、汽车、垃圾桶、臭氧……5月24日上午,亳州十八中课堂上,一些高中生从座位走上讲台,摇身一变,扮上了不同角色。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里正在进行“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普知识公开课。同学们用情景剧的形式来宣传节能减排。

  “我是电风扇,日夜不停转,谁来把我关上啊?”“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来了,垃圾桶也伤不起。”“我是臭氧,保护地球不受紫外线伤害,可是空调伤了我。”……当日,亳州十八中的学子从我们身边的“故事”说起,表演了6个情景剧,提醒师生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每滴水、每度电,做好垃圾分类,做到绿色出行、低碳出行,争做节能减排好公民。

  亳州十八中学生张晨雨告诉记者,他从情景剧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如果人人都能做到随手关灯,每年至少可以减少18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小细节事关大环境,节能减排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进来。

  “除了科普知识公开课,我们学校还常态化开展环保类、学科类、综合实践类科技课程。”亳州十八中老师鲍睿介绍说,开展这些课程有利于让学生知行合一,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尝试创新解决问题。

  学生陈文婷说,她参加了航模、计算机、编程等科技课,最喜欢的就是实践课,一下课就来给黄瓜、西红柿等蔬菜拔草浇水,通过观察这些植物的生长过程,把生长激素、顶端优势等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进一步加深了她对科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亳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该局还将聚焦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问题,在亳州一中、亳州幼师、亳州中药科技学校等主城区学校,开展科普知识公开课活动。同时,组织开展节能环保教育征文比赛、亲子微视频录制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