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创新教育形式,打造亳州特色“普法品牌”

2022年05月25日 09:4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5月23日下午,亳州市区市府小学开展了法治教育进课堂活动,法治辅导员在主题班会上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知识,并通过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增强学生们的法治意识。

  据该校法治辅导员马莉介绍,市府小学一直在创新法治教育宣传形式,除开展主题班会外,还通过知识竞赛、书法比赛、法治动漫、法治征文以及角色扮演、情景再现等形式,向学生宣传法治知识,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

  “我最喜欢的就是模拟法庭活动,在模拟法庭,我就是一名法官,可以将自己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具体的事例中,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乐趣。”市府小学四年级七班学生刘思曈说。

  记者从亳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近年来,亳州市创新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方式,依托全市12个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每年举办法治实践活动200多场次,2万多名青少年学生接受法治教育,同时为全市各学校配备法治副校长1476名,所有中小学法治辅导员全覆盖。此外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社会热心人士等担当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开设假日法治课堂,定期举办法治和心理教育培训,打造课内课外“不打烊”的普法课堂。

  “我市不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打造了亳州特色的‘普法品牌’,目前我市法治教育的经验已在全省教育系统推广。”亳州市教育局工会副主席徐靖说,接下来,亳州市教育局将持续丰富普法活动形式,在提高师生法治观念的同时,提升教育系统依法治教的水平。(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