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高考考生应立即返回报名地

2022年05月26日 08:29  来源: 亳州晚报

  2022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记者从亳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亳州市普通高考报名考生48694人,较去年增加5359人,其中文科22814人,理科25880人。

  2022年高考亳州市共设涡阳、蒙城、利辛、谯城4个考区、22个考点。其中谯城区共有7个考点,分别为亳州一中、亳州十八中、亳州二中、亳州三中、亳州五中、谯城中学、亳州学院附属学校;涡阳共有5个考点,分别为涡阳一中、涡阳五中、涡阳五小、涡阳中学、涡阳县雪枫中学;蒙城共有4个考点,分别为蒙城一中、蒙城六中、蒙城二中、蒙城县逍遥路中学;利辛共有6个考点,分别为利辛一中、利辛高级中学、利辛二中、利辛十中、利辛四中、利辛中学。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普通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亳州市招生考试中心提醒考生,需做好以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目前仍在报名地之外的考生应立即返回亳州报名所在地,防止因突发疫情或防疫管控措施升级导致不能按时返回报名地参加考试。尚未申领安康码的考生,要立即申领安康码,并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若安康码异常,要及时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转码。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考生,要主动接种、应接尽接。从5月24日起,所有考生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如实完整填写《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所有考生从5月24日起至高考考试结束前,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考生及家长考前14天尽量保持学校、住地“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不接触有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和物品,不跨考区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考生须在参加考试时主动出示本人首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提交《健康承诺书》,不能提供者将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名学校或报名点完成摸排信息等原因,由此造成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同时,考生务必确保高考报名时预留的电话24小时畅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记者 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