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中安在线   2022-08-05 08:40:01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8月2日,亳州市谯城区、亳州高新区分别发布了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派位摇号招生方案,今年派位摇号招生采取属地招生、公平公正、学校主体原则。与民办义务教育九年一贯制学校七年级派位摇号招生一样,程序按分组和抽号两个步骤进行,8月6日进行电脑派位随机分组,8月7日上午9点开始摇号招生。

  根据方案,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应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一律通过随机派位录取;未被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的,在规定时间内选择符合入学条件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通过网上报名入学。

  此次摇号招生过程将通过“掌上亳州”App、“药都时空”视频号、“亳视频”抖音账号全程直播。公证人员现场公证,市(区)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抽号,纪委监委人员、家长代表等现场监督。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派位摇号招生以学校为主体,所在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程指导。双胞胎或多胞胎可根据家长申请确定捆绑分组或随机分组。

  摇号程序按分组和抽号两个步骤进行。第一步:随机分组。根据学校报名人数和招生计划数确定分组数据,委托有资质的专业信息技术公司进行电脑派位随机分组。分组结果在亳州市教育局网站公布。第二步:随机抽号。根据电脑随机分组情况,将组号密封到摇号小球中,邀请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随机抽取,每抽出一组,该组的学生予以全部录取。

  8月6日进行电脑派位随机分组;8月7日上午9点开始摇号招生。录取结果一式四份,分别由学校、区教育局、市教育局、公证部门保存,并通过亳州市教育局网站公布。家长也可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被录取的学生到相关民办学校入学注册,民办学校不得拒收,被录取的学生也不得改报其他学校,其他学校不得录取已被派位摇号录取的学生。(记者 曾莹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