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中安在线   2022-10-26 09:44:15   来源:亳州视听网    作者:谢雨婷 杨化斌   编辑:胡先进

  今年以来,亳州市以公益普惠为立足点、以就近便民为关键点,逐步解决好婴幼儿照护和学前儿童教育服务问题,加快补齐全市托幼服务短板,更好的实现幼有所育。

  下午四点半,在亳州市学前教育中心托一班,老师刘腾腾带着孩子们做游戏,等待家长接孩子放学。“孩子天天在家时,其实是没有玩伴的,在这里,可以和很多小孩一起生活、一起成长。”市学前教育中心托一班老师刘腾腾说。

  亳州市学前教育中心结合现有资源和家长需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遵循教育规律和幼儿成长规律,提供适合幼儿身心发展的服务活动。亳州市学前教育中心园长鲁琳琳介绍,托班的教室与正常幼儿园的教室是一样的,孩子可以参与很多区域游戏、户外游戏。班与班之间也会开展一些活动,比如说大手拉小手,让中大班的孩子带领托班的孩子去玩。

  同时,亳州市坚持公益普惠自愿原则,幼儿园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提供延时服务,结束时间与当地正常下班时间相适应,全面提供幼儿园延时服务,解决家长按时“接娃难”的问题。

  在涡阳县东风幼儿园延时服务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跟着音乐做着保健操。涡阳县东风幼儿园教研组长刘雪颖介绍,学校根据大中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开设科学探索、绘本阅读、创意美术、国学诵读、音乐、体育游戏等五大领域相关课程。

  幼儿家长韩英说:“如果下午四点多接孩子,就太急了,有的不到下班时间。有了延时服务,五点多接孩子,正好大人也下班了。”

  涡阳县教育局副局长戴琪波表示,延时服务主要安排了有幼儿绘本、阅读、游戏等以幼儿园看护为主的活动。下一步,学校将在现有服务的基础上,坚持“一园一案”,制定具体的改进措施 ,提高服务质量,推进幼儿园延时服务全覆盖。

  据了解,今年以来,亳州市按照“打足余量、适度超前、均衡配置”的要求,规划建设一批公办幼儿。2022年新增公办学位4950个;2023年新增公办学位1890个;到2025年,预计新增公办学位9630个,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7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不低于90%。学前教育“大班额”基本消除,形成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通讯员 谢雨婷 杨化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