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中安在线   2022-10-27 08:37:21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蒋海涛 张延林   编辑:胡先进

  10月26日上午,亳州学院实践教育教学基地在亳州晚报社揭牌,亳州学院中文与传媒系主任谢启平与亳州晚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许祝生,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媒体融合、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运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发展。

  亳州学院是一所以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也是亳州市唯一的全日制本科高校,该校办学始于1909年创办的蒙城师资讲习所,1952年设置蒙城师范学校,经教育部批准,2002年3月独立升格为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3月独立升格为亳州学院。

  亳州学院设16个内设机构和11个教学院系,设有32个本科专业,其中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药学、酿酒工程4个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13040人。校园面积1526亩,建筑面积60.68万平方米,其中在建新校区(亳州学院中医药学院)601亩,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馆藏图书101万册,电子图书22.9万册,各类电子期刊640余种,教学科研设备总值约1.3亿元。

  《亳州晚报》是中共亳州市委机关报,由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亳州晚报》的前身是1994年4月1日创刊的《药都报》;1995年1月,《药都报》更名为《亳州报》;2000年12月8日,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亳州报》取得全国公开发行刊号:CN 34-0073;2007年1月,中国亳州网开始运行;2008年2月,数字报开通;2008年10月8日,《亳州报》更名为《亳州晚报》并沿用至今;2015年7月,亳州晚报社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予全国新闻出版数字化转型示范单位。

  2011年12月7日,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亳州晚报社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整体并购亳州晚报社取得实质性成果。这是我国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又一生动实践,开创了省级党报整体并购市级党报的先河。

  近年来,随着媒体融合发展,亳州晚报社多翼并举,积极布局,打造媒体矩阵,突出党报功能,打好本土牌、文化牌、创新牌、融合牌,基本形成了“报、网、端、微”的媒体发展格局。2011年6月开通亳州晚报官方微博,同年开通亳州晚报安卓、苹果版手机客户端;2013年开通亳州晚报社官方微信;2015年底,亳州晚报手机客户端更名升级为“亳州头条”;2015年5月至今,运营亳州发布政务微信、微博;2019年开通官方抖音“小黄橙”;2021年开通了亳州晚报微信视频号。目前,各平台粉丝总计已达100余万,在推进媒体融合、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的征程中取得显著成效。(记者:蒋海涛/文 张延林/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