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中安在线   2022-11-11 08:22:32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张珍 吴魁   编辑:胡先进

  “这个披萨真好吃,周末我要做给爸爸妈妈试一下。”11月8日下午,在亳州市第十一中学小学部的美食小课堂上,三年级学生葛珈驿吃了一口自己做的纸杯披萨后,高兴地说。

  美食小课堂是第十一中学开展的课后服务课程之一。当日,葛珈驿和同学们在老师王伟伟的指导下,把面包片切成合适的大小做底,再把黄瓜和胡萝卜切成丁,铺在上面,最后撒上一层芝士碎,送入烤箱15分钟后,美味的纸杯披萨就做好了。

  “美食小课堂主要根据孩子的兴趣、年龄特点安排课程,像二三年级的同学,我会教他们煎鸡蛋、包包子,让他们回家以后能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从小培养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和成就感。”王伟伟告诉记者。

  就在葛珈驿制作美食的时候,她的同学们也在各个教室里上着自己感兴趣的课后服务课程。高尚操作着无人机,成功地穿越了老师设置的圆环。张凡熙正在计算机前专注地编程,“太神奇了,编程为我打开了一个新世界。”他说。詹美心则充分发挥着想象力,在石头上画画。音乐教室里传来阵阵悦耳的口风琴声,机器人教室里同学们忙着展示自己刚刚完成的“稻草人”……

  “我们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探索多样化的课后服务课程,目前开设了机器人、航模、茶艺、中医药文化等30多个社团课程,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兴趣特长自主选择。”第十一中学小学部老师李明珠介绍说,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该校机器人、航模、编程社团中不少孩子的成果获得省、市级奖项。

  十一中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只是亳州市课后服务的缩影。亳州市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结合实际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打通课后服务与“五项管理”、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的融合路径,坚持城乡统筹,按照“5+2”模式科学设置课后服务时间,有效化解家长“接娃难”问题,同时打造“作业辅导+兴趣拓展”模式,推进“五育并举”,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教育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截至目前,亳州市1260所义务教育学校参与课后服务教师4.2万人,教师参与率93.33%;服务学生71.6万人,学生参与率95.46%,实现了课后服务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有效满足了学生、家长对课后服务的期待。(作者:张珍 吴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