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全市各类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13万多名幼儿享受延时服务

中安在线   2022-11-17 08:46:31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汝平   编辑:胡先进

  初冬傍晚,在位于亳州高新区的亳州幼师附属第一幼儿园,老师正带着孩子们看绘本阅读,孩子们的欢笑声、老师的鼓励声交织成一曲欢乐颂。

  与此同时,在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一家事业单位,部门负责人李女士正在安心地处理日常工作。

  李女士家住亳州高新区报业传媒广场,距离亳州幼师附属第一幼儿园很近,走路过去不到10分钟路程。“小宝现在第一幼儿园上中班,孩子到了年龄,就按正常的程序入园了,离家近,且公办幼儿园的学费也不贵。”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有着两个孩子的李女士,曾经纠结于安心带娃还是回归工作。她和爱人平时上班都很忙,两个宝宝一个在上小学,另一个在上幼儿园,以前最让她感到头疼的是,孩子们放学时间比夫妻俩下班时间早了一个多小时,“每到接孩子的时间,我就不能安心工作,常常感到分身乏术。”

  赶走李女士烦恼的是我市全面推进的课后延时服务。

  2020年春季学期,亳州高新区率先开展幼儿园延时服务,所需资金由财政承担。

  “学校开展延时服务以后,孩子们的放学时间和我们的下班时间基本上一致,我每天正常下班就可以直接去接孩子了。而且在延时服务这段时间里,孩子们还能学到一些知识,玩自己喜欢的游戏,家长、孩子都开心。”说起延时服务,李女士很是满意。

  孩子是希望,是生命最好的托付。

  为解决婴幼儿“托育难”、公办园“入园难”和家长按时“接娃难”等急难愁盼问题,亳州市委、市政府高位推进暖民心“安心托幼”行动。

  “我市以示范创建为依托,着力解决‘托育难’。”亳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力创建示范性托育机构,建立多元化、多样化的幼儿照护服务体系。以项目建设为依托,着力解决“入园难”,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加快幼儿园建设,扩充资源,增加学位供给。以延时服务为抓手,着力解决“接娃难”,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市各类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

  2022年以来,亳州市不断推进“安心托幼”行动取得新成效,截至9月底,新增托位数9095个,完成率245.81%;新增公办园学位数7710个,完成率112.72%;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2个,完成率100%;公立医院托育点1个,完成率100%;县级公办独立托育服务机构1个,完成率100%。全市各类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134131名幼儿享受延时服务。

  亳州市教育局还鼓励幼儿园结合办园特色、幼儿兴趣及身心发展需求,开设绘本阅读、建构游戏等延时服务内容。

  如今,亳州高新区学前教育中心开展了以篮球、足球、舞蹈、口才、创意美术、绘本阅读和功能室活动等为主的延时服务;谯城区各幼儿园开展了中医药文化和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恒大城小区幼儿园通过改编传统“五禽戏”形成适合幼儿习练的“幼儿五禽戏”,亳州十一中附属幼儿园通过“变花圃为药圃”行动打造药材种植“百草园”……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安心托幼行动,从基本建成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成普惠性办园体系和基本完善幼儿园延时服务体系三个方面发力,进一步增加托幼服务有效供给,解决婴幼儿‘托育难’、公办园‘入园难’、家长‘接娃难’,将群众‘难心事’变成‘安心事’。”亳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汝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