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占峰接受亳州晚报记者专访

中安在线   2022-11-24 09:31:31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张珍 张秀礼   编辑:胡先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进行论述,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体现了党对教育发展战略的新突破,对我国教育事业的高瞻远瞩、定向领航。”近日,亳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占峰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亳州如何做?”王占峰最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记者在王占峰的笔记本上看到,他详细记录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王占峰认为,进入新时代以来,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诉求已经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今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答卷,关键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理念,建设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推进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教育公平。

  “我们必须主动担当作为,聚焦短板不足,坚持综合施策,加快提升教育治理能力,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孩子,缩小教育差距,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为优质教育的需求。”王占峰告诉记者,全市教育系统将弘扬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和教育质量提升两大主旋律,以能力作风大提升带动教育质量大提升,促进各类教育大发展。

  王占峰说,我将着眼人口素质提升,着力抓好中等教育普及发展、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 “三个十年”。以让人民满意为根本,坚决啃下减轻学生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块“硬骨头”,认真答好新高考改革、课后延时服务、学校精细化管理三道“关切题”,精准把握教育评价改革、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三个“着力点”。

  “立足新时代,我们将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状态,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王占峰表示。(张珍 张秀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