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全市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安在线   2022-12-01 08:49:06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张珍 张秀礼   编辑:胡先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连日来,亳州市教育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下一步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亳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亳州一中党委主要负责人耿成华表示,亳州市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标,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公平的教育。

  耿成华介绍说,亳州市坚定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将围绕亳州教育“三三”目标,加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谋划,扩充优质资源,增加学位;立足育人才、造民福、聚人心,实施《亳州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坚持党建引领,把牢办学方向,落实《亳州市教育系统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实施方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建好管好队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亳州学院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春影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是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纲领,也是党检验教育人在奋进新征程中做好教育工作的标准。她表示,今后将带领教职工在“六和”课程开发、智慧课堂建设、社团活动、“4+X”德育课程、劳动教育等方面下足功夫,关注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彰显办学特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家门口学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谯城区张店乡中心幼儿园园长杨小帆说,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强国梦的根植应该从娃娃抓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幼教工作者,她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带领教职工积极探索园所、家庭、社区、社会四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共建幼儿成长文化生态圈与教育共同体,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针对每一个孩子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践行“全人发展”教育理念,促进幼儿健康成长,以园所高质量发展助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

  “我们要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适应学生发展,适应社会需求的教育。”亳州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伟亚告诉记者,该校一直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在校学生教师资格证国考通过率在全国、全省领先,为皖北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今后将继续实施“名园长”培养工程,高标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亳州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张珍 张秀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