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学院党委书记胡恩彪接受亳州晚报记者专访

中安在线   2022-12-08 08:56:33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张珍 王晓军   编辑:胡先进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日前,亳州学院党委书记胡恩彪表示,亳州学院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奋力谱写亳州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连日来,在亳州学院的会议室、办公室、教室、报告厅等场所,广大师生以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报告、“三会一课”、集中研讨、干部培训、院领导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在学习领会上发力,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在宣传宣讲上发力,努力促进入脑入心;在融入结合上发力,努力推进落实落细。”在亳州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上,胡恩彪说,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胡恩彪告诉记者,亳州学院全院上下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力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亳州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科教兴国战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胡恩彪介绍说,亳州学院将立足“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办学定位,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内涵建设,对标省市建设重大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和发展大局。要充分挖掘学校技术创新优势,开展校政合作,共建科技创新中心,联合申报、攻关重大科技项目,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整合力量,提升专业内涵,凝练学科方向,建设高质量特色学科和一流专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胡恩彪表示,我们要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赋予高等教育的时代责任,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效能社会服务,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张珍 王晓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