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天气转冷 火锅渐热

2020年12月02日 09:5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随着天气的转冷,热腾腾的火锅成为人们餐桌上人气较旺的美食。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我市不仅火锅店生意火爆,而且一站式火锅食材店、外卖火锅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火锅店生意火爆

  11月29日晚上6点左右,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处商业圈,看到多数火锅店生意很火爆。在位于市区魏武广场附近的一家新开不久的火锅店,店外等候的人已有不少,店家还为等候的顾客送上了零食。

  “寒冷的冬季,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吃火锅,将自己喜欢的食材放入锅里涮煮,毛肚、肉卷、丸子、粉丝等等,再搭配香醇浓郁的酱料,那不就是人间美味嘛。吃着火锅,从身上到心里都暖和。”带着一家人前来吃火锅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冬天天冷,吃火锅是边吃边煮,锅里的食物不会冷,吃起来更暖和,而且气氛也比较热烈。

  位于亳州高新区的万达广场中一家火锅店的负责人说,火锅消费的季节性很明显。“天气越冷,生意越好,最近店里营业额增长了很多。”该火锅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火锅食材很走俏

  最近几年,火锅食材店也越来越多。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专门销售火锅食材的店,了解到店铺生意较为红火。

  在位于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家火锅食材店,记者看到与火锅配套的产品琳琅满目。既有火锅底料、火锅蘸料,也有荤素涮烫食材、半成品小吃、酒饮,甚至还有锅具、炉具等。

  “主要是方便卫生,很多食材比如鱼片、虾滑等开袋就能涮,香油、香菜、芝麻酱、花生碎等小料开罐就能吃,小吃比如糍粑、小油条等在油锅里炸一下就行。”该店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冷了,吃火锅的人越来越多。选购食材在家吃火锅,比到火锅店实惠,比自己到菜市场、超市购买食材更快捷。

  记者又来到一些超市,看到超市的火锅食材区种类很丰富,既有按重量称的散装食材,也有包装好的袋装食材。“冬天在家里吃火锅,既暖和又方便。”正在购买丸子类食材的杨女士说,到火锅店人均消费基本上为50至100元,在家吃火锅则实惠得多。

  外卖火锅渐受宠

  记者走访了市区不少火锅店,发现很多火锅店通过外卖平台、小程序等推出外卖服务。

  “我们在外卖平台上有外卖服务,基本和在店里吃差不多。点单的时候有各种火锅食材,荤的、素的、主食、小吃、小料、酒水饮料,甚至还有汤勺、漏勺、锅具等等。”一家火锅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通过外卖平台或者小程序,就可以下单。除了食材,还可以下单锅具、炉具、一次性桌布等,非常方便。”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入冬以来,他们家通过外卖平台已经点过几次火锅了。家里亲戚朋友聚餐,点个外卖火锅很方便,省掉了买菜、洗菜、切菜的麻烦。(陈璐)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