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严防来源不明“问题冷链食品”

2020年12月25日 09:4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眼下,冷链食品安全备受关注。为落实“内防输出,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要求,针对当前冷链食品行业严峻的防控形势,亳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冷链食品安全检查,夯实冷链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冷链食品行业安全稳定。

  亳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组织辖区内23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参加培训,现场观摩了高新区企业谷德必福的冷链食品报备流程。通过培训,企业提升了防疫和信息追溯能力,增强了主体责任意识。

  与此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了抽检力度,开展了冷链食品排查,凡在辖区内销售的进口冷冻南美白虾、厄瓜多尔冻虾、进口冻带鱼、进口冻猪肉、冻鲳鱼等冷链食品需每周接受一次随机抽检,目前已抽查企业45家,采集核酸检测样本795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该区严格落实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建立购销台账,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海关检验检疫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严防来源不明和“四证”不全的冷链食品。对辖区内经营、使用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的“进”“销”“存”提出详细要求,要求进口冷链食品单位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精细做好岗前培训、源头管控、清洗消毒、产品追溯等工作,加强政企沟通,形成防控合力。(葛芳 梁浩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