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有奖!

亳州市开展为期6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坚决防范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疫情风险

2020年12月30日 09:3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12月19日起,该局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改进生产经营条件,提升食品质量,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坚决防范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疫情风险,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必须于食品到达24小时前,如实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必须注册使用“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并按要求上传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追溯凭证,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严禁无“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在我市经营。

  食品生产企业使用亚硝酸盐要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食品添加剂经营者对销售的亚硝酸盐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建立购销台账、实名登记购买者等法定义务;餐饮服务提供者严禁采购、贮存和使用亚硝酸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严厉打击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举报电话。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广泛监督,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本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共同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