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今年年夜饭 你会怎么吃

2021年01月27日 09:4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新年将至,眼尖的市民发现,市区街头巷尾的餐厅门口,已悄然挂起了“年夜饭预订”的广告条幅,吸引人们预订年夜饭。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今年受疫情影响,人们对餐厅年夜饭安全、卫生关注得更多了。而随着厉行节约文明新风的不断推行,外卖小份菜、半成品菜,也成为不少市民年夜饭的主要待选项之一。

  探访  年夜饭预订量略减

  “我们饭店的年夜饭预订情况还不错,不过现在还有空余房间可以订。”1月25日,在市政府附近的一家中档饭店,前台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年夜饭的预订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她是今年(2020年)新来的,不知道去年的预订情况。

  记者看到这家餐厅的年夜饭套餐,其中10-12台的包间年夜饭价格为888元,凉菜和热菜共有18道。而高新区一家高档饭店的同规模包间的年夜饭价格为2888元,“我们只有8个包间,目前还有2个没有预订。”工作人员介绍说,往年这个时候年夜饭预订基本上都已经结束,包间都是爆满。

  市民王先生原打算在饭店和家人们一起吃个年夜饭,但出于安全考虑,于近日取消了年夜饭订单。“2020年大家都不容易,本想聚在一起跨年,图个高兴。但为了安全,还是再等等吧,等疫情结束了再聚,那样更能放开聚。”王先生说。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十几天,但记者走访多家饭店发现,今年市区饭店对年夜饭的宣传力度明显小于往年。“往年我们都会在一楼大厅设置年夜饭主题宣传墙,今年由于疫情防控,没有做,但有预订年夜饭的订单我们还会接。”一家饭店负责人说。

2d17810890c4e516eaf81d8d2b86f51e.jpeg

  市民   年夜饭打算这样吃

  记者了解到, 不少在外地打工的亳州老乡,今年春节决定留在当地过年,他们的年夜饭打算怎么吃呢?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打工的利辛人陈波说,除夕时,一家人会像在老家时一样,做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共享快乐时光,到时再通过视频和老家的亲戚互相拜年。

  在江苏南通打工的蒙城人凡飞文说,当地现在提供送餐到家服务,小份菜、半成品年夜饭也出现了,有的餐饮企业还推出了年夜饭外卖套餐,满足大家在家吃年夜饭的需求。甚至一些店家在推出多人餐的同时,还推出了“单人年夜饭”套餐。年夜饭不用愁吃不好。

  “疫情当前,年夜饭既要吃得快乐,更要吃得安全。最好的做法是在家里吃年夜饭,可以订一些半成品菜或是外卖小份菜,然后大家一起动手再做几道家人爱吃的菜,更添年味。”市民王女士说,他已经提前联系了父母,今年打算接他们到家里吃年夜饭,不过没有邀请其他亲戚,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部门  做好防护平安过年

  1月26日,记者联系了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没有通知不让商家经营年夜饭,不过出于疫情防控安全,饭店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让市民过一个平安年。饭店如何做好疫情防护呢?一位饭店经营者说,除夕当天,饭店预留了两个进出口,客人分批入场。在入口处,工作人员会检查客人的安康码和最近一段时间的行程记录,还会要求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入房间后,客人一般不允许随意串门,但可以在包间里自由活动。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提示, 近日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无论是在家的市民还是在外打工的老乡,过年期间都要做好自我防护,吃好团圆饭,过个平安年。(记者 李鹏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