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亳州:节前检查农家乐 为游客“逛吃”护航

2021年04月30日 09:3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芍花节即将来临,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对“亳药花海”周边餐饮行业进行检查 李智民 曾莹莹 摄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外出游玩观光时到景区周边的饭店、农家乐吃一餐特色饭菜,是很多人的选择。为了进一步加强景点景区及农家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与治理,保障游客饮食安全,亳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景点景区及农家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以原料采购查验、凉菜制作、食品配送、场所卫生、食品留样等为重点,对餐饮服务经营者的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食品贮存、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及公示,对设备设施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就餐场所安全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和问题处置。

  “五一是人流量、客流量较为集中的时候,顾客的饮食安全尤为重要。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依法查处,涉及非法添加罂粟壳、亚硝酸盐的,我们将移交公安机关进行查处。”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负责人陈怀宝表示,亳州市场监管部门会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做好应急预案和保障方案,确保游客吃得安全、玩的放心。

  截至目前,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督查旅游景区景点周边餐饮单位、农家乐25家。对无证经营、无健康证、索证索票不规范、后厨卫生脏乱差、管理制度不健全的单位,已经通报辖区管理部门监督整改到位,并且要及时报送整改报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