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高考快到了,学校周边餐饮安全吗?

2021年05月31日 09:4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高考临近,对于高考期间无法回家吃饭、住宿的考生来说,吃的怎么样?住的怎么样?成为很多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饮食、住宿等监管工作,有效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5月26日,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内考点周边餐饮、超市、饭店的食品安全和考生用品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一快餐店进货凭证

  查文具,谨防劣质文具流入考场

  5月26日下午3时许,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薛阁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作为考点之一的谯城中学,对周边的文具商店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首先检查了文具是否有进货凭证。然后检查考试需用到的2B铅笔、橡皮擦、碳素笔、水芯笔等文具是否符合质量要求,确保所有考试用具质量过关。对于包装上没有生产日期、品名、厂家等信息的文具,检查人员要求商家立刻下架。

  “家长和考生在选择文具时不能只看外观是否好看,一定要确保所购买的产品是否有合格证,包装上的文字是否清晰规整。”薛阁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王家刚表示,此次检查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文具专卖店、商场为重点对象,检查中会查验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查文具用品标识内容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看是否存在销售劣质文具用品等违法行为。对于考试中使用的2B铅笔,执法人员一一进行细致排查,并要求商家要完整出具进货票据。

  查餐饮,确保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学校周边的小餐馆、快餐店及冷饮店进行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这些场所的厨房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留样记录、原料采购储存、供货资质、产品合格证明、餐饮用具洗消与保洁等情况。

  “请出示你们的营业执照和工作人员的有效健康证,以及所有食品的进货凭证及记录。”在一家汉堡店里,检查人员要求经营者出示相关证件。

  在检查人员的指导下,店内经营者分别出示了相关证件,确认所有证件和凭证都符合规定后,检查人员向经营者告知了中高考的重要性,要求经营人员在中高考期间一定要保障店内卫生和食材的新鲜安全,确保考生吃得放心。

  检查中,对于进货凭证不齐全、没有灭蝇灯等设备的店铺,工作人员要求立即整改,保障整体卫生环境。检查人员要求,所有店铺要确保采购、贮存、加工、配餐、消毒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严禁未达资质进行食品配送,力保食品安全不存隐患、不留死角。

  查住宿,勤通风常消毒确保卫生

  随后,薛阁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又来到位于交通路与魏武大道交叉口的一家酒店,对酒店房间的食品和电梯进行了检查。

  “这个扶梯的把手松动了,要尽快维修,避免发生意外。请你们要求电梯维护公司对电梯再次排查,确保电梯能正常使用,不能影响考生考试。”检查中执法人员除了对电梯、住宿房间进行检查外,还要求营业人员要加强室内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并妥善处置,定期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按照要求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加强对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和消毒,为考生提供舒适、安全、卫生的住宿环境。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家长,如果在家里吃饭,一定要把所有的食物都煮熟煮透,确保安全。外出就餐的时候,要坚持“看”:进店以后首先要看环境,再看证照是否齐全,再看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在高考期间,如果考生和家长发现有餐饮单位存在违规经营的行为,可以拨打12315进行举报,监管部门会及时介入处理。(李智民 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