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为期15天!亳州6家超市开卖平价菜

2021年12月30日 08:4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从亳州市发改委了解到,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积极发挥农副产品平价店在稳价惠民中的作用,亳州市正式启动元旦、春节期间平价店让利优惠活动,将实实在在的优惠送到老百姓的“菜篮子”中。本次让利优惠活动共分两个阶段,其中元旦2021年12月30日—2022年1月3日,春节2022年1月22日—2022年1月31日,共计15天。

 

  活动期间,亳州市共设置6家超市开卖平价菜。这6家超市分别是:盖盛祥大卖场店、盖盛祥盛祥国际城店、盖盛祥缤纷城店,金色华联购物广场店、金色华联谯城万达广场店、金色华联高新万达广场店。平价农副产品种类包括:芹菜、白菜、本地小青菜、娃娃菜、金针菇、笋瓜、花菜、圆紫茄、黄瓜、白萝卜、西红柿、青椒、大葱、土豆、胡萝卜、冬瓜、莲藕、菠菜、生姜、鸡蛋等20种消费量较大的农副产品。

  据了解,根据规定,各农副产品平价店每天应选取5种平价菜轮换售卖。每天一个周期,每次售卖品种不同。蔬菜类价格低于同类市场均价15%以上;蛋类价格低于同类市场均价5%以上。

  为确保将平价惠民的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亳州市发改委要求,各农副产品平价店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确保每天平价销售品种在正常情况下不断档、不脱销,并及时、准确上报数据。各农副产品平价店要在超市生鲜显眼位置设立平价菜售卖专区,以大字体吊牌明确注明“政府平价菜专区”。市发改委将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平价菜售卖专区设置的蔬菜供应及价格情况开展督查,严处以次充好、供应不足、价格明降暗涨等违法违规行为。鼓励各农副产品平价店在规定优惠让利举措外,开展多种形式的平价惠民活动,提升平价店稳价惠民的影响。(记者: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