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慎买!“抠糖饼” “针”危险

亳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2022年01月04日 10:5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部分校园周边商户销售有一款名为“抠糖饼”的商品。这款“抠糖饼”集食品、游戏为一体,用于抠糖饼图案的“针”比较尖锐,使用不当会带来安全隐患。该局立即对此类食品进行了重点排查,并对问题“抠糖饼”进行暂扣。

  据了解,“抠糖饼”也叫椪糖饼,食品商家在制作糖饼时趁着糖还没有凝固,使用道具将其压扁,然后用模子在上面印上星星、雨伞、猫咪等卡通图案。购买者使用针等道具,完整抠出糖饼中的卡通图案,保证图案没有一点破碎就为成功。

  因糖饼上印着不同形状的卡通图案,且“抠糖饼”过程中有挑战性,对于学生来说很有吸引力。“抠糖饼”从塑料袋装的简易版到铁盒存放的精装版,价格从一元到十多元不等。

  在市区市府小学附近的一家超市里,记者看到一个写着椪糖饼游戏的纸盒,里面装着几袋“抠糖饼”。打开袋子后可以看到,袋子里装有一个圆形的糖饼,糖饼上印着雨伞形状的图案,糖饼下方放有一个小型针。

  “这个针比较尖锐,如果学生使用不当,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亳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商家普及了在校园周边销售“抠糖饼”存在的安全隐患。随后,执法人员对店内销售的“抠糖饼”进行暂扣。

  “为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我们近期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亳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销售的“抠糖饼”集食品、游戏为一体,里面的工具“针”比较尖锐,使用不当会给学生的身体健康带来安全隐患。

  随后,亳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对此类食品进行了重点排查,截至2021年12月30日,全市共排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674家,发现“抠糖饼”经营户33家,暂扣“抠糖饼”379个。

  “我们会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的执法力度,也希望家长和学校能够共同配合,引导学生不要购买此类商品。”执法人员表示,希望广大学生家长和教师提醒学生不要购买“三无”食品、超保质期食品及威胁身体健康的“抠糖饼”类食品,多方共同努力,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常态化开展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经营“三无”食品、超保质期食品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禁止影响学生身体健康的“抠糖饼”等食品在我市学校周边销售。(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