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你点的外卖安全吗?

2022年03月08日 10:3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随着网络化的普及,很多人在用餐时都会选择点外卖,觉得方便又快捷。然而,在享受美味时,也有人对于外卖是否干净、卫生,在送餐途中是否有污损等情况产生质疑。针对外卖餐饮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3月2日,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点餐较高的外卖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当日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外经钻石广场的一家韩国炸鸡店,看到厨房地面很干净,对于灶台上存在的饭菜残渣,执法人员要求快餐店负责人立刻清理,并对使用过的锅进行清洗,以免滋生细菌。

  “咱们店铺里使用的打包盒要在干燥卫生的地方保存,所有的打包盒都要求食品级,进货时要保留进货凭证。”检查中,得知炸鸡店主要以外卖为主,每天会有70至80单左右的订单,执法人员要求店铺负责人除了确保厨房卫生和食材新鲜外,还要保证打包盒的卫生和质量。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紫金广场的酸菜鱼店等多家店铺进行了检查。

  “我们主要对外卖送餐企业的营业资质、厨房餐饮卫生进行了检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已经责令整改。”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工作人员张东歌介绍,为了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市场监管部门会对所有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外卖餐饮制作者严把原料采购、健康培训、环境设施、消毒保洁、加工制作等“五关”。

  在当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除了检查外卖企业的餐饮卫生外,也对“食安封签”的使用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外卖企业没能正确使用“食安封签”。

  “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的‘食安封签’具备一次性使用、开启即损坏且无法恢复原状的性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工作人员提醒,为避免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广大消费者在接收外卖食品时应在配送人员未离场的情况下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拒收“食安封签”已被破坏或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

  同时,请广大消费者切实增强对“食安封签”的认识,提高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让购买带有“食安封签”的外卖食品成为自觉习惯。(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