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守护夏日“舌尖”安全 网红餐厅迎来“体检”

2022年05月25日 09:4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夏季天气炎热、湿度加大,各种病原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食源性疾病进入易发、高发期。5月24日上午,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检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防范食品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执法人员查看店铺营业执照和健康证

  网红餐厅随机抽检

  5月24日上午10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和市民代表,首先来到位于市府路的一家网红餐厅小五花烤肉店。

  执法人员来到店里时,店内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店铺卫生,准备当天的食材。出示证件后,执法人员对烤肉店的营业执照、餐饮单位消毒记录本、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记录台账进行了查看。

  “咱们店内的健康证和营业执照一定要悬挂在醒目位置,临近过期的健康证要及时提前申请。”执法人员向店铺负责人强调营业须知,要求店铺要确保证件齐全,进货票据要有源头可查,确保夏季食品安全。

  个别店铺设施不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来到店铺后厨,查看后厨卫生情况。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贮存、备餐和清洗消毒等环节,指出了储藏冰箱除霜、备餐间消毒和餐具清洗消毒后存放等方面的问题,要求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

  “咱们店内要配备防鼠、防蝇、防虫设施,避免食品受到污染。”执法人员发现,后厨食品区内没有配备防鼠、防蝇、防虫设施,对于这种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店铺负责人立即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位于金桥大厦的一家辣椒炒肉店,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店面总体情况较好,但店内进货凭证不齐全,没有配备防鼠、防蝇、防虫设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店铺进行整改。

  发现问题责令整改

  “我们检查发现,被抽查的餐厅主要存在索证索票不齐全,防鼠、防虫、防蝇设施不足。对于检查中的问题,我们责令其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副主任科员牛犇介绍。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监管,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我市开展了夏季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是否使用过期原材料、食品加工操作流程等情况。

  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大力开展食品安全、诚信经营和职业道德宣传教育,进一步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

  “大家就餐时要注意索要消费凭证,发现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热线投诉。”牛犇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将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店的检查力度,陆续开展针对大中型以上餐饮单位、连锁企业,网红餐厅、工地食堂等高风险食品经营单位的全覆盖检查工作,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