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中安在线   2022-08-23 08:30:31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赵琳琳 白广东   编辑:胡先进

  今年以来,国内知名连锁餐饮企业频频爆出食品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协调开展核查处置,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坚持多点联动,不断强化连锁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该局对全市120家连锁餐饮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逐户登记,全部建立了餐饮企业动态经营台账。并开展全面约谈,实行市县区联动,召开行政指导会和警示约谈会9场次,集中约谈连锁餐饮企业负责人120人次,严格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

  在强化监管方面,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根据连锁餐饮企业集中采购的特点,重点检查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设备设施清洁维护状况、餐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等关键环节。截至8月初,共出动执法人员1600多人次,检查连锁餐饮企业780家次。发现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321个,已整改268个,责令限期整改53个。

  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联合惩戒,强化警示。依托执法监管平台功能,充分发挥餐饮企业的风险分级评定警示作用,对检查发现的风险较高的经营者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和监督检查内容,实现监管资源的科学配置和有效利用。(记者 赵琳琳 通讯员 白广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