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亳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区大型酒店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来亳客商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中安在线   2022-09-05 09:35:41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吴宛谕   编辑:胡先进

  为迎接亳州药博会的举办,日前,亳州市市场监管局对位于谯城区、高新区具有团体接待能力的大型酒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酒店中食品卫生安全和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

  工作人员对酒店冷冻库进行检查

  测试特种设备

  “喂喂,能不能听到我讲话?听到回答一声。”在亳州万达嘉华酒店,执法人员在电梯中按住紧急呼叫按钮,测试值班室是否有工作人员应答。除了紧急呼叫,执法人员还检查了电梯的乘客须知、使用标志和维保记录。

  “酒店的监控室24小时都要有工作人员值班,万一电梯发生故障,客人拨打救急电话后,必须保证有人接听。”亳州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主任李永亮说,酒店要做好电梯的维保记录,按时对电梯进行维保,一方面是能够延长电梯的使用年限,另一方面可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酒店的锅炉房,亳州万达嘉华酒店的锅炉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热水锅炉,另一种是燃气锅炉。“燃气锅炉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200摄氏度,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我们最主要是检测锅炉是否在有效期内进行检验,如果进行了检验就说明锅炉是安全、可以正常使用的,其次我们要看工作人员在操作锅炉的过程中有没有按照锅炉的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李永亮说。

  详查冰箱留样

  上午九点,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亳州万达嘉华酒店的收货平台、收货部及低温冷库等地,对于食材储存与摆放、操作加工、餐具清洗消毒、人员管理、场所卫生等方面进行一一检查。

  在亳州宾馆后厨,执法人员打开专用冰箱,对照清单,对食品留样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食品样品留样少于125克,对此执法人员责令酒店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整改。据介绍,食品留样管理制度是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须做到食品卫生意外事故有据可查,可提供原始材料。

  执法人员还进入冷库,查看冷库里储存的半成品是否源自正规厂家。在药博会期间,辖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采取网格化模式,加大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巡查,来确保药博会期间的食品安全。

  监管后厨人员

  执法人员来到亳州宾馆酒店后厨,后厨的厨师在收拾工作台,有些厨师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执法人员发现一位厨师的手指指甲过长,要求其即刻修剪。

  “指甲里容易藏污纳垢,在做菜的时候会把细菌带到菜里,造成菜的污染,所以作为厨师,指甲要尽量地短,不要留长指甲,除此之外,厨师也不要戴任何的首饰,首饰也容易藏污纳垢。”亳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工作人员王从运提醒现场的厨师们。

  “在检查中,我们还发现一些酒店对于餐具的消毒不够彻底,对于发现的问题我们责令其立即整改。”王从运说,“在药博会之前我们将进行复查,督促其落实整改到位,确保药博会期间的餐饮安全。”(吴宛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