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中安在线   2022-09-21 08:27:25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赵琳琳 王顺军   编辑:胡先进

  连日来,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食用植物油和卤味熟食专项抽检,突出重点品种监管,全力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摸底排查,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市19家获证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企业和184家卤味熟食加工小作坊为重点抽检对象。

  在抽检中,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检测重点,将酸价、过氧化值、黄曲霉素B1等10项食用植物油高风险项目列为必检项目;铅、镉、亚硝酸盐、合成着色剂、菌落总数等23项卤味熟食高风险项目也列为必检项目。

  该局对全市19家获证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企业在产的所有品种实施全覆盖抽检;对酱牛肉、卤猪(牛)肉和本地传统小吃卤狗肉、卤兔肉等重点品种,以及价格明显偏低和消费者反映问题较多的其他卤味熟食实施重点抽检。

  受委托承检单位在实施专项抽检过程中,一旦发现被抽样单位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超出许可项目生产经营、预包装样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等10种异常情况的,将立即将异常情况信息作为重点,制作《专项抽检异常情况报送单》,3个工作日内通报生产经营环节处置。(记者 赵琳琳 通讯员 王顺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