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中安在线   2022-09-29 14:42: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德贵   编辑:胡先进

  9月29日上午,第五届安徽餐饮文化季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来自省商务厅、省餐饮行业协会、美团等多家单位代表以及四十多家餐饮企业代表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1.jpg

  第五届安徽餐饮文化季活动由省商务厅主办、省餐饮行业协会和各市商务局承办,由各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安徽省现代徽菜文化研究院、美团、合肥吴山挂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为了激发餐饮文化活力,推动餐饮业平稳健康发展,作为第九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之一的第五届安徽餐饮文化季精彩上演。共有论坛峰会、非遗展示、厨艺竞赛、美食打卡四大板块活动内容,线下和线上结合,从现在起至11月底,在全省范围内相继举行。

2.jpg

  峰会论坛:提升全省餐饮文化水平和品牌影响力

  举办“2022安徽餐饮文化年度大会”暨“第五期安徽餐饮文化大讲堂”。邀请专家、大师、品牌创始人,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新餐饮、产业链、互联网、餐饮文化、创新发展等题目进行演讲交流,提升餐饮文化水平,提升餐饮创新能力,提升品牌影响力。

  非遗展示:突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产品的宣传和推广

  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产品已成为市场消费的新宠,为了促进非遗美食产品的销售,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影响,由省餐饮行业协会牵头,举办“2022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产品展览”。

  厨艺竞赛:“新徽菜、名徽厨”青年名厨创新作品大赛

  为了响应政府提出的“新徽菜、名徽厨”号召,创新徽菜出品,培养青年厨师,届时将举行十大青年名厨现场竞技及青年厨师创新作品展,邀请专家组和美食达人进行现场打分评选,通过线下厨艺大比拼,线上大家来点评,电视与新媒体联手,营造大众参与、身临其境的热闹氛围,最后决出创新作品若干名。

  美食打卡:“优秀文创餐厅、优秀文创美食打卡活动”

  为了促进餐饮品牌升级,展示优秀文创餐厅和文创美食,同时引导国庆消费,从文化餐厅、文化美食、文化传播三个维度,采用线下参与、线上展示方式,举办“优秀文创餐厅、优秀文创美食打卡活动”。

  据了解,第五届安徽餐饮文化周活动:内容丰富、特色明显。一是活动参与主体广泛。组委会将发动和组织全省16市的知名品牌餐饮酒店、各地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主要美食街、美食城等作为活动主体,统一开展“第五届安徽餐饮文化季”系列活动。二是惠民方式和活动规模较大。持续两个月共60天的活动,不仅可让消费者体验餐饮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餐饮文化的无穷魅力,更通过打折、抽奖、送增值服务、赠送物品等方式,直接享受惠民服务,预计活动将覆盖全省各地超过3000万人次的大众餐饮消费。(郑德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