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中安在线   2022-11-21 08:52:32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张延林 杨中勤   编辑:胡先进

  2022年11月17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王魁知麻花厂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制作传统美食——麻花。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王魁知麻花至今延续着100多年前的传统工艺,用的是精致的小麦粉和最好的香油,碘盐和一些佐料,不添加任何色素和防腐剂,独特口味的麻花深受大家的喜爱,在当地负有盛名,成为皖北一绝。“王魁知麻花”被认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王魁知麻花”其和面、发酵、揉面、醒面、切块、切条、撮条、合股、拧麻花、入油、撑形、出锅等工艺严格精细,其特点色泽金黄,圆润透亮,脆而不腻,落地即碎,点火即燃,脆酥可口,食后无渣,久放色香味不变。(张延林 杨中勤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