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中安在线   2022-11-22 08:32:50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11月21日,记者从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即日起,亳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对所有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经营婚宴等宴席、自助餐、商务活动用餐、旅游团队用餐等经营者存在的餐饮浪费行为。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中,餐饮服务经营者要首先对照《反食品浪费法》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是否加强服务人员职业培训,将珍惜粮食、防止餐饮浪费纳入培训内容;是否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餐饮浪费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防止餐饮浪费标识,或者由服务人员提示说明,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

  对于提供团体用餐服务的餐饮服务单位,应当将防止餐饮浪费理念纳入菜单设计,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菜品、主食。提供自助餐服务的,应当主动告知消费规则和防止餐饮浪费要求,提供不同规格餐具,提醒消费者适量取餐。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在菜单上标注食品分量、规格、建议消费人数等方式充实菜单信息,为消费者提供点餐提示等要求。

  整治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将对照《反食品浪费法》开展专项监督执法,重点检查惩戒餐饮服务经营者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的行为,以及餐饮服务经营者在食品经营过程中造成严重餐饮浪费的行为。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反对粮食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消费风尚。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吁,希望广大市民和餐饮服务经营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抵制一切餐饮浪费,共建美好亳州。(记者 李锦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