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餐饮

亳州市培训徽菜师傅1401人,完成省年度目标540人的259%

中安在线   2022-11-28 08:50:20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刘景侠 郭辉   编辑:胡先进

  “到了亳州必须得尝尝药膳才不虚此行。”近年来,药膳已经成为外地游客来亳的必尝美食。在“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中,亳州药膳借势而起,以其独特的魅力,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烹饪药膳,制作的工艺很有讲究,因此对于厨师的技艺要求也很高。去年,我市启动“亳州养生”品牌建设,药膳成为其中三大板块内容之一,并制定了行业标准和评价规范,可按照标准和规范培训“药膳制作师”,亳州市也被人社部批准成为“药膳制作师”标准的先行试点地区。

  来自市区怀养堂餐厅的王凯就是首批“药膳制作师”中的一员。他说:“培训专门围绕药膳制作而设,课程由专家名师现场教学,集中学习后,药膳烹饪技术提高一大截,重要的是考取了药膳制作师的资格证后,餐厅根据这个职称给自己加了薪。”目前,已有4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药膳大师在亳州通过培训考试取得了“药膳制作师”的专业资格。

  烹好药膳这道菜,打好养生这副牌。“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开展以来,不少亳州创客还把养生药膳、特色小吃等亳州美食送到了千家万户。

  40多岁的返乡创客葛峰创办谯郡府食品有限公司后,及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生产,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药膳预制菜的生产上。公司现已在杭州、南京等全国各地布局20多个代理点,这些代理点以旅游景点为主,借助这一网络,亳州药膳正慢慢走进千家万户。“现在我还开通了电商销售渠道,30多个品种的亳州美食正在网络上接受各地人们的挑选。”葛峰说。

  与此同时,蒙城青年方磊则把家乡美食带到了江苏南京。

  7月20日,南京市江宁区蒙城养生美食南京旗舰店正式开业,“新徽菜·名徽厨”蒙厨培育行动让地方美食走出安徽。“油酥烧饼、油茶、面筋……10多个品种的蒙城小吃应有尽有,这样一来,南京人能够品尝皖北风味的小吃,在外的蒙城人也能随时回味家乡的味道。”方磊说,店里他聘用的厨师也都是在老家通过蒙厨培育特训的,“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既帮自己创了业,又带动了老乡就业。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易复制、易推广、受众多的原则,精准摸排27家连锁餐饮店,遴选出特色“新徽菜·名徽厨”养生品牌涡阳县干扣面等36个徽菜师傅培训项目、16家承训单位。推动构建全市名特小吃产业“一城一品牌、一店一特色、一人一绝活”的餐饮行业新格局。除了油酥烧饼,徽菜师傅培训项目还包括亳州药膳汤卤面+养生小卤锅、滋补牛肉馍+鸡汤油茶、杂粮粥、五谷豆浆,以及干扣面+特色卤菜、辣椒油制作、展沟羊肉汤+展沟烧饼等,旨在培训鼓励农民工在乡村和县城开设特色小吃店,促进农民工早就业、快就业、好就业和就近就业。

  为了进一步提升徽菜烹饪技能水平,推动“亳州养生”品牌建设,亳州市大力开展“新徽菜·名徽厨”培训,对培训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服务,鼓励自主创业。目前涡阳县培训的转移劳动力25人到干扣面店成为小吃服务员,顺利实现就业,利辛县展沟烧饼专项能力培训的小吃创业者中,已经有3家特色烧饼店开张,全市还通过药膳培训新开了鸡仔先生药膳麻椒鸡连锁店23家。截至目前,全市培训徽菜师傅1401人,完成省年度目标540人的259%。(刘景侠 郭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