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亳州:农村危房改造确保贫困户居有所安

2020年06月22日 00:00  来源: 亳州晚报

  “政府帮俺改造了危房,现在住的条件大大改善,生活越过越滋润了!”日前,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68岁的张学志很开心。

  张学志是谯城区城父镇众姓村小张庄自然村人,曾是贫困户的他因突发脑梗,生活陷入困境。村委会帮他申请临时救助后,解决了他的治病难题,病情稳定后,又给他安排了公益岗位,做些简单的工作增加收入。那时,张学志的住房是两间砖瓦房,一间厨房是土坯房,经鉴定为D级危房。为了改善他的住房条件,村委会帮助申请了危房改造资金,进行拆除重建。如今,张学志用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5万元翻新了房屋,并改造了三格式卫生厕所,居住条件有了质的提升。

  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市住建局本着“抓早、抓实”的原则全力推动,使众多像张学志一样的贫困户住进了新房,大大提升了生活质量。摸清危房底数、精准识别,一户不能漏;理清存在问题、精准指导,一户不能错;明确帮扶措施,精准录入,一户不能重;开展培训指导,把危改政策传递到基层;加强暗访督查,严把危改政策执行无偏差;逐户核查、逐户审批、逐户验收、逐户审核“一户一档”资料,确保贫困户危房“应改尽改”。我市在危房改造中采取了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能。

  近年来,我市坚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实施“应改尽改”,奠定了三县一区脱贫摘帽的基础,实现了“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的脱贫攻坚任务。 截至2019年,全市实施了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92351户,确保了贫困户住房基本安全。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发力,抓脱贫攻坚促问题整改,政策宣传再深入,全力推进危改房质量“回头看”,督查暗访不间断,同时不断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目前已提前半年完成了省住建厅下达的1562户年度任务,同时完成了17418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系统录入工作,再次交出了危房改造的高分成绩单。 (李彬 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