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装修有瑕疵 省心变闹心

2020年08月13日 09:12  来源: 中国亳州网

  现在有不少市民为了省事将房屋装修交给装修公司。但市民郑先生却对记者说,找装修公司并不“省心”,他家的房屋就遇到了装修“瑕疵”。当他要求装修公司维修时,装修公司却坚持让郑先生先把尾款付了。“尾款经常要不来,我们担心这个问题。”公司负责人表示。

窗户缝隙较大

  装修结束瑕疵不少

  郑先生家在市区陵西湖附近的西湖雅苑小区,他装修的这套房子120平方米左右,是准备结婚用的。今年3月28日,他与我市某装修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约定合同总价9.6万元,工期3个月。“7月13日来验收时,发现不少问题。”8月9日上午,郑先生说道。

  郑先生指着墙布说,上面多处有污渍,有的污渍面积较大。靠近石膏顶部位的墙布上有成块的白色腻子,“验收时发现石膏顶与墙面有缝隙,我就要求装修公司填一下,没想到把墙布弄脏了,沾上了墙壁漆。”

  在郑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餐厅的窗户与墙壁缝隙较大,最大的是左上角处,目测有一两厘米宽。“踢脚线抹的腻子太多了,又高又厚,而且高低不平,看着很不统一协调。”郑先生说,浴室里的地漏还没使用就生锈了。

  记者采访时,手上沾了一些灰,借用卫生间的洗手池冲了下手,楼下住户很快就来到郑先生家里,说他的卫生间漏水了。记者与郑先生下楼查看,听到楼下住户的铝合金吊顶板在“啪嗒啪嗒……”滴水。

地漏已经生锈

  尾款问题僵持不下

  按照合同约定,装修应该在6月29日结束。7月10日,装修公司通知郑先生房屋已装修完毕并保洁结束,请他去验收。7月13日,郑先生验收时,发现了上述问题,并反馈给装修公司。

  据郑先生介绍,装修公司接到反馈后,安排了施工人员对个别问题进行了处理,但并没有全部处理掉,即使处理过的问题,也没有达到他的满意,“后来再联系装修公司,负责人要求我先把4800元尾款打过去再维修。”

  8月11日中午,记者联系了该装修公司负责人徐先生。他在电话中说,郑先生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但有些问题事先已经沟通过。比如,地漏生锈问题,是因为造价清单里不含地漏,郑先生不愿花钱购买质量好的,他们送的地漏质量一般。踢脚线腻子高低不平,原因是郑先生的墙面不够平整。如果窗户包了门套,窗户缝隙就不会看到了。

  徐先生承认,墙布上的污渍问题确实是他们施工造成的,他们会处理的。窗户缝隙也会解决。至于漏水问题,原因应该是下水管道造成的,他们也会帮忙解决。“但郑先生需要把尾款先给我们,我们经常要不回尾款,不想再遇到这样的事。”

  双方暂定分批付款

  装修纠纷应该如何解决呢?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目前装修纠纷基本上是按合同纠纷处理的,如果涉及到装修质量问题,需要委托第三方的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如果是明显的装修“瑕疵”问题,装修公司应该及时处理。

  8月11日下午,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与装修公司初步达成了一致,装修公司对遗留的装修“瑕疵”进行处理,尾款将按照处理进展情况分批打给装修公司。(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