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下月起,9个公租房小区实行“刷脸”入户

没有采集人脸数据的将不能进入;破坏相关设施设备将被追责

2020年11月24日 09:2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11月23日,记者从谯城区住建局了解到,下月起,谯城区将在杏坛家园等9个公租房小区正式启用人脸识别系统,没有采集人脸数据的承租家庭,将不能进入公租房。

   据介绍,在10月15日至11月21日期间,未及时在各物业管理中心进行人脸数据采集的承租家庭,可于11月23日后在公租房服务中心(三曹路与公园西路交叉口三曹大厦一楼)进行第二阶段的数据采集,第二阶段仍未在规定时间内采集数据的承租家庭,因无法进入单元楼而造成的损失由承租人自行承担。

   第二阶段人脸数据采集期间,公租房服务中心将加大对空置、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根据承租人具体违规违法情形追究相应责任。

   人脸识别系统启用后,公租房服务中心将在各小区单元楼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牌,专项提示人脸识别系统的使用方法、访客进入单元楼的办理途径及不正确使用人脸识别系统产生的法律责任,请各公租房承租人和访客配合提示,并按规定操作。

   据谯城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租房人脸识别系统是谯城区政府投资兴建的公共设施,故意破坏公共财产者将被依法追责赔偿,并按规定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维护公租房设施完好是广大承租人共同的义务,如发现公租房相关设施设备遭到破坏,请及时向谯城区公租房服务中心举报,举报电话0558—5888013。(马国防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