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整治提升小区改善居住环境

2020年12月23日 09:1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居民小区整治提升项目,持续推进小区物业企业进驻管理,不断改善小区环境质量。

  今年4月份以来,市住建局会同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市住房发展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对2019年50个整治提升居民小区进行验收,把物业企业进驻作为“一票否决”要件,改造后小区实现了物业管理全覆盖。市住建局今年牵头制订了《亳州市2020年居民小区改造和整治工作方案》,分类型、分步骤对主城区200个居民小区进行升级改造,其中谯城区169个,亳州高新区31个,同时对26个老旧小区进行对标同步改造,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目前小区提升改造基本结束,正在组织验收。

  2020年,市住建局制订了《居民小区充电桩设置行动工作方案》《亳州市中心城区地下停车场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鼓励在老旧小区建设非机动车停车棚,采用市场化操作方式建设和运营。目前,我市主城区大多数小区新建了非机动车停车棚和充电桩,有效缓解了非机动车停放和充电困难问题。同时,对小区未投入使用的地下车库进行专项整治。经排查,我市中心城区居民已入住、地下停车场未投入使用小区车库32个,涉及车位37651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3个,涉及车位32316个,有效缓解了小区机动车辆停放问题。(任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