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亳州市区26个老旧小区今年将改造

2021年01月14日 08:15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从谯城区住建局获悉,2021年谯城区将对26个居住小区进行改造提升,着力解决城市老旧住宅小区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环境质量较差等问题,涉及居民2800余户,楼栋170余栋,总改造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9300万元。

  “这26个居住小区基本上为2000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因历史原因未收取公共维修基金的小区。本次改造围绕完善老旧小区的基本功能、配套基础设施、美化小区环境、提升小区品质等目标,结合各个老旧小区的基本情况,确定改造内容。”谯城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外墙立面真石漆工程、铺设沥青路面、雨污水管道更换分流、强弱电改造、绿化补栽、增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充电桩、重建车棚、屋面防水、适老化改造、节能等工程。

  据悉,按照工作安排,2021年1月30日前,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立项、可研、环评等相关手续,完成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招标、方案及施工图审核、清单编制、组价等工作。2021年2月底前,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监理、审计等招标,签订施工、监理、审计等合同。2021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计划内项目的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李洪辰 记者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