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我们小区的自来水管穿上‘棉衣’啦”

2021年01月21日 09:16  来源: 亳州晚报
 

  任俊杰(右)查看改造后的自来水管

 

  物业向任俊杰(右)介绍水表井保暖措施

 

  任俊杰家的自来水恢复了

  水管穿上“保暖衣”

  前段时间,多年不遇的寒潮侵袭我市,造成不少小区的居民遇到吃水难问题。但在市区古井上善名郡小区,物业公司不仅免费给居民送水上门,还对受影响的自来水管全部进行改造,确保居民用水安全,度过一个舒适的冬天。

  “即使遇到再冷的天气,自来水管也不会上冻了。”看着穿上“保暖衣”的水管,上善名郡小区G5栋504的业主任俊杰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改造的过程我看到了,对改造的工艺很认可,能保证抗冻效果。”

  任俊杰家在河南省鹿邑县,两个儿子都在亳州工作,他和老伴是过来看孙子的。任俊杰年轻时干过建筑,熟悉工程技术,因此在老家建房时格外重视水管保暖。这次寒潮,他老家的自来水能正常使用,帮助邻居们解决了吃水问题。

  任俊杰指着改造后的自来水管说,水管先裹了一层橡胶保温棉,又用加厚塑料膜缠绕,最后用水泥砂浆回填,这样处理后不会再上冻了。不仅如此,连水表井的水管、水表和水阀也盖上了“保暖衣”,“水表井不在消防走廊里,可以不用保暖,不过这样更安全了。”

  免费送来纯净水

  让任俊杰满意的还有,停水期间物业免费送水上门。元旦开始,寒潮来势凶猛,造成经过消防连廊的自来水管结冰,任俊杰家停水了。他赶紧联系物业,但物业说维修水管需要几天时间。没有水怎么生活?一家人愁的不行。

  正当任俊杰一筹莫展时,物业工作人员提了两桶纯净水来到他家,告诉他这是物业免费送的。任俊杰很是惊喜,心里满满的感动。让他没想到的是,物业连续送了几天的纯净水,直到自来水管恢复供水。

  任俊杰对记者说,平时小区里的纯净水是收费的,一桶要几块钱。没想到寒潮期间,物业出钱,让业主们喝上了免费的纯净水。还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帮助业主接水,遇到年纪大的业主,还主动帮助送水到家。

  水管已改造完成

  上善名郡小区的古井物业公司负责人翟纪成介绍说,这次受影响的自来水管基本都位于高层住宅,而且是经过消防连廊的水管。据物业统计,这样的自来水管涉及900多户居民,其中不少居民在寒潮期间遇到了吃水问题。

  翟纪成说,尽管物业使用电热毯、火烤、暖风机等手段,对水管加温化冻,但要想彻底解决自来水管上冻的问题,必须对水管进行改造。于是,物业公司积极与古井房地产集团沟通,很快就得到回应,同意改造水管,费用全部由开发商承担。

  翟纪成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水管改造进度,他们成立了一支130多人的施工队伍,其中30多人是从阜阳紧急抽调过来的。截至目前,900多户的消防连廊自来水管已经全部改造完成,扫尾工作也将很快结束。

  “物业为我们改造水管,我们为物业点赞。”任俊杰高兴地说。

  (记者 李鹏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