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福”字送得早 小区春来到

2021年02月02日 09:04  来源: 亳州晚报
 

  马骐正在写春联

 

  业主们正在书写春联

  春节越来越近了,年味也越来越浓。近日,记者走进市区雍景和府小区,看到小区正在组织业主写春联,物业工作人员忙着贴“福”字。不仅如此,物业还上门为业主清洗油烟机,擦洗窗户玻璃,让业主们提前感受到了新年的欢快气氛。

  小区里翰墨飘香

  1月31日下午,在雍景和府小区浴池旁边,不大的活动场地站满了居民,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正在写春联的“主角”都是小区居民,既有功力深厚的书法“大家”,也有笔法稚嫩的初学者,但他们无不聚精会神,用心书写春联。

  在多位书法“大家”中,11号楼的业主马骐很受大家欢迎,他书写的“福”字头苍劲有力,用笔灵活,赢得其他业主的连连称赞。“已经两三年没写字了,不过一拿起毛笔,那种感觉就来了。”马骐高兴地说道。

  马骐与朋友合作经营一家公司,平时工作繁忙。前几天,物业在业主群里发出写春联活动,他没有丝毫犹豫就报名了。活动当天早上,马骐早早赶到公司,把各项工作提前安排妥当,终于挤出半天的空闲时间,为业主们写春联送祝福。

  春联是一种情结

  为什么会参加写春联活动呢?马骐笑着说,他从小就爱写毛笔字,而且字写得不错。过去,家里的春联都是他写的,每年春节前,邻居们也会找他写春联。写春联已经成了他内心的一种情结,他也因此找到成就感。

  提起写春联的往事,马骐自豪地说,1990年他刚刚上班时,工作不太忙,春节前就在市区摆摊写春联卖,一个星期就挣了2000多块钱。当时,他每个月的工资只有80多块钱,卖春联让他收获很大。后来工作越来越忙,写春联的机会越来越少,但对春联的那份感情一直都在。

  在马骐看来,春联还与传统文化相连。书法是传统文化,但现在会写毛笔字的人越来越少,即使是春联,现在也变成了印刷品,失去了灵魂。所以,他对小区的这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非常认同,尤其是看到还有不少小朋友在写春联,更让他感到欣慰。

  新年气氛提前到

  活动结束后,物业工作人员带着晾干的春联上门为业主们送去,遇到闲置住房,就现场为他们贴上“福”字。工作人员说,业主们写的春联数量有限,为此他们又采购了一部分春联,保证每家每户都能领到免费春联。

  负责雍景和府小区的珍宝岛物业亳州分公司负责人宋成富介绍说,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活跃小区新年气氛是物业应该做的事。除了写春联活动,物业还免费为业主清洗油烟机,擦洗窗户玻璃,让业主干干净净过大年。

  “希望所有的小区都能像我们小区一样,提前感受到新年的气氛。”业主王先生说。“一进小区就看到春节的元素,对即将到来的新年也期盼起来,心情也明亮了许多。”采访中,业主李女士说,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每个人都过的不容易。快到新年了,希望大家都能过个快乐温馨的春节。(记者 李鹏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