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业主探房找“问题” 开发商承诺解决

2021年04月21日 09:3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市民段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558-5603456反映,他在亳州高新区远大国宾府认购了一套住房,房屋还未交付,但他在探房时发现隐蔽工程存在一些“问题”。当他要求开发商维修时,却被告知要先办理房屋购买手续。

  段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的《商品房认购书》,认购日期是1月26日,缴纳定金1万元。2月24日,段先生来到小区施工现场,进入认购房屋,发现北侧卧室窗户的过梁不符合规范,“按照规定,超过1米宽的窗户,过梁厚度要达到15厘米以上,但施工单位用的过梁厚度达不到。”段先生说。

  另外,段先生认为施工单位在施工洞的处理上也不符合相关规定,“施工洞在施工期间是用来运输物料的预留孔,交付前需要把施工洞填上。处理时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实心红砖斜砌,另一种是用煤矸石多孔砖砌筑,上方预留3-5厘米的缝隙,用细石混凝土填充。但施工单位在用煤矸石多孔砖砌筑后,上部并未填充细石混凝土,后期会造成渗水和墙面裂缝。”

  段先生告诉记者,无论是过梁还是施工洞都是隐蔽工程,如果不及时处理这些问题,一旦后期施工混凝土面层后就看不到了。“我昨天来到售楼部,找到了销售负责人,要求给我维修,但负责人让我先把购房流程走完。”段先生说。

  4月20日早上,记者与段先生一起来到了远大国宾府售楼部,见到了销售负责人黄女士。黄女士说,段先生认购房屋已经将近3个月了,一直没有签署购房合同,购房流程还未走完,所以公司要求段先生继续走完流程。至于段先生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需要公司相关部门来解答。

  黄女士联系了远大国宾府项目建设负责人张先生。张先生赶到售楼部后,现场表态愿意配合段先生检查其所购房屋的过梁和施工洞,如果确实存在段先生所说的那些问题,公司将立即要求施工单位解决,消除安全隐患。(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