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违规入住公租房有麻烦了

2021年04月28日 08:4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住建局了解到,本月起到10月底,亳州市将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租房违规行为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公租房资源公平善用。

  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将对所有公租房(含租赁补贴)保障对象和公租房房源进行全面排查,准确掌握每一个承租人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合同履约情况、家庭条件变化情况和房源使用情况,规范取证和认定程序,依托亳州市住房保障管理系统,逐户建立电子排查档案。对排查发现的违规入住、转租、转借、空置以及欠租等问题,将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立行立改的原则,精准剖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亳州市将采取取消公租房保障资格、腾退违规享受的公租房(租赁补贴)、调整租金标准、补缴租金、记入不良行为记录、约谈、媒体曝光、追究法律责任等方式,分类进行处理,全面推进整改落实,集中精力、集中力量进行排查整改,确保取得突破性成效。各县区将建立专项排查整治定期报告制度,形成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问题销号管理。

  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旨在以建立公租房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公租房房源依法合规使用为目标,以违规入住、转租、转借、空置以及欠租行为排查整治为重点,通过强化宣传发动、全面摸底排查、治理重点难点、曝光典型案例、运用司法追究等手段,加大对公租房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逐步完善公租房管理制度,提升公租房的退出管理效率,切实发挥公租房资产的使用效益。(邵警卫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