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亳州高新区芍花小区:碍眼垃圾没了 小区环境美了

2021年04月29日 09:5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清理之前的小区楼角

  “自从垃圾清理走后,小区的环境瞬间提高几个档次。”4月27日早上,在亳州市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芍花园小区,居民代传雁指着楼栋东侧的绿化带说,这里之前是一个垃圾堆,看着非常碍眼。

  芍花园小区是2013年交付使用的,由于建成时间早,小区居民多,加上疏于管理,造成小区里多处垃圾成堆,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和居民幸福感。“23号楼与24号楼之间的垃圾堆存了很长时间,我住在一楼,影响最大。”代传雁说。

  记者了解到,芍花园小区是一个还原小区,房屋交付时,很多居民不舍得丢弃之前的家具和农具,便带到了小区里,由于房间里装不下,就随意放到了小区绿化带等公共空间。另外小区外来租户多,每次搬走时都会随意丢弃不少旧家具、旧家电等老物品。

  采访时,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芍花园小区老年住户较多,不少老年人每天都会上街捡拾废品,再带回小区里暂时存放,慢慢地就形成了垃圾堆,像这样的垃圾堆小区可能有几十处,“这些外来垃圾让小区看起来更加脏乱”。

  4月11日开始,芍花园社区开始对芍花园小区里的垃圾进行清理。社区将小区的60栋房屋分成A、B、C、D4个片区,由社区干部分别包保,再聘请专业清洁公司,投入4辆清洁车按片区进行作业,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垃圾清理工作有效开展。

  芍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彬介绍,清理工作开始后,社区、物业、清洁公司的50多人用了9天的时间,每天外运四五十车垃圾,才将小区里长期积压的垃圾彻底清理干净,让小区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王彬表示,今后社区将继续坚持社区干部包保制度,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加紧巡查,及时清理小区出现的垃圾,确保小区环境长期干净卫生。“没有碍眼的垃圾,每天在小区里散步,心情也好多了。”代传雁说。(冯士伟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