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装上护栏 居民点“赞”

2021年05月12日 09:4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亳州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牡丹小区是2020年底才交付使用的还原小区。不过,近日,记者走进小区时,看到工人们正在栽种绿化苗木、安装绿化护栏和健身器材。小区刚交房为什么又要施工呢?

  7号楼居民刘艳丽说,之前的小区绿化以草坪为主,有的居民抄近路踩毁不少草坪,留下一条条小路,很不美观。由于绿化带没有护栏,即使补栽了草坪还是会被破坏。

  为了解决草坪和绿化损坏问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亳州高新区对牡丹小区绿化进行升级改造。“新载了近2000棵紫楸树,紫薇、桂花、石楠合计近2000棵,还有1000多棵花椒树,小区绿化档次提高不少。”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另外,小区在绿化边缘安装了2.5公里长的护栏。“白色和绿色相间的护栏,不仅更能保护好草坪和绿化,而且本身也是一道风景,与小区绿化很搭配。”一位居民说,等护栏全部安装完成,小区环境将更加赏心悦目。

  86岁的任兴德是最早搬进小区的居民之一,已经在城里租了30多年的房子,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家。说起小区的变化,他赞不绝口,“我对小区环境本来也很满意,但经过最近提升改造,小区更加漂亮了,更让人满意了。”

  除了提升绿化,小区还加强了物业管理和服务。之前,不少一楼居民私自在阳台开门,从绿化带进出,亳州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联合城管部门将其全部焊死封闭。同时对小区里悬挂的租房、买房条幅和各类小广告进行清理,全部集中到小区大门处设置便民信息栏。

  小区物业负责人李士争表示,有了社区管理中心、城管和社区等单位的支持,物业有信心管理好小区,为业主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等健身器材安装好,我们老年人不出小区也能享受健身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任兴德说。(冯士伟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