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亳州:把脉“城市病” 对症“开药方”

2021年05月21日 09:1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住建部门承担着重要职责。在“创城”工作中,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测评标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志在必得的信心,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打赢“创城”这场硬仗作出住建人应有的贡献。

  亳州市住建局加强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制订切实可行创建工作方案,对6个由市住建局牵头的专项行动和8个由市住建局配合的专项行动的创建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倒排进度、细化到人、落实到岗,确保人员、责任、措施、进度“四落实”,做到创建任务有人抓、创建事项有人干。

  亳州市住建局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围绕群众需求,按照“体检先行、示范引路、统筹推进”的思路,开展城市体检,实施城市更新,对亳州市城市建设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大体检,把脉“城市病”,对症“开药方”,补短板、强弱项、壮优势,加快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

  亳州市住建局将着重抓好61个老旧小区改造、9830套棚户区改造、居民小区整治提升和北关历史街区、道东二号地、三号地等片区治理工程,提升城市品位,让市民居住更舒心、更安心;着重抓好三清大道建设、断头路打通、停车场建设、人行道改造和无障碍设施建设等市政提升工程,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让生活出行更方便、更快捷;着重抓好12条黑臭水体生态修复及管护、海绵城市建设、景观绿化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环境改善工程,提升环境质量,让人居环境更美好、更宜居。对包保的社区,实行专人指导,加强调度,加大支持力度,与社区合拍共振,共同抓好包保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同时,常态化推进工地扬尘治理,对中心城区280多个工地实行包保和联动互保,督促建设单位落实6个100%的扬尘治理管控措施,大力开展安全文明工地创建工作,实行文明工地竞赛,加大对违反工地扬尘治理和文明工地创建有关规定的处罚力度,倒逼企业落实文明工地创建的主体责任。(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