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亳州:公共租赁住房有了办事指南

2021年05月25日 10:3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亳州市住建局了解到,亳州市刚刚制定了《公共租赁住房办事指南》,将发放到全市各社区,方便群众办事。

  公租房咋申请?哪些人可以申请公租房?以往,一些群众不太了解公租房办理流程,不知道该去哪里咨询。为此,亳州市住建部门从为群众办实事的角度出发,精心制定了这份《公共租赁住房办事指南》,其中详细介绍了公租房申办内容,包括我市公租房保障政策、房源情况、保障标准、申请条件、网上申请流程、信用管理规定、管理机构办公地点和咨询电话等。群众需要了解的公租房申办信息都可以在里面找到答案,将大大方便群众办事。

  我市公租房实行网上申请,申请人可自行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亳州分厅和皖事通APP进行申请,或至街道办事处(社区)、管理区设置的代办点申请,目前我市各县区均已开通网上常态化申请公租房业务,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可以随时进行申请。

  近年来,作为全省市级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升级改造试点城市,亳州市先行先试,积极推进“互联网+住房保障服务”,努力打造“功能全面、界面友好、群众便利、管理高效”的住房保障全过程信息化管理系统,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全方位加强公租房管理工作。在大数据比对的基础上,采取入户调查、核实水电费、当面约谈询问、投诉举报等方式,全面核查公租房使用情况,综合运用取消保障资格、媒体公示、强制清退等手段进行集中清理。将信用惩戒运用到公租房违规处置实践中,积极推进公租房社会化运营管理服务,推动三县一区将除准入、退出以外的公租房管理事项全部交由专业公司进行运营管理,建立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高公租房运营管理水平。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作用,在公租房申请方面,通过承诺、约谈、入户摸底、走访调查、公示等方式,对申请人家庭条件严格把关,确保核清一户、上报一户。在承租家庭后期管理方面,发现家庭条件变化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承租人,社区网格员会及时提醒并做好劝退工作,切实发挥公租房服务城镇住房困难群体的作用,让公租房被真正需要保障的人群所用。系统上线运行后,大大促进了全市公租房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邵警卫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