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物业管理用房竟当商铺出售

2021年07月13日 09:4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配建的物业管理用房被开发商当做商铺卖出,小区业主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房产,但房产实际占有人拒绝腾空交付。7月6日,经谯城法院执行干警近半年的努力,该房产被交付给小区业主。

  亳州某置业公司开发建设某小区,在商品房预售方案中载明,该项目按规定配建物业管理用房,指定项目中某处106.4平方米房产不对外出售,且所有权归全体业主。然而将小区交付给业主时,亳州某置业公司并未交付预定的物业管理用房。随后业主委员会诉至法院,谯城法院经审理判令亳州某置业公司限期将物业管理用房交付该小区业主委员会。

  因涉案房产迟迟未能交付,2021年初,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向谯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在判决生效前已将物业管理用房卖给了第三人。执行干警多次赴现场进行沟通,然而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执行,房产实际占有人对于返还房产的态度较抗拒,申请人则因案件暂未能取得有效进展而踏上信访之路。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经认真研判,执行干警认为该案情况复杂,若就案办案强制腾房将会进一步激发矛盾,打通案件症结的钥匙仍在于沟通。为妥善解决案件,执行干警邀请了社区书记、居委会工作人员等多方介入协调。同时每周定期亲赴执行现场释法说理,引导三方通过正当程序维护自身权益。经多方合力推进,6月中旬该案取得突破性进展,房产实际占有人同意主动腾空并搬出房产。

  7月6日,在社区工作人员见证下,执行干警将涉案房产现场交付给申请人,该案圆满结案。(李阳 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