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每到多雨时节,市区御花园小区地下室就会出现积水——

小区居民门前“筑坝”防水

2021年07月19日 09:2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俺家小区的地下室,一到了夏天多雨的季节,就会发水变成小池塘。这个现象已经很多年了,到现在都没有解决。”近日,亳州市区御花园小区的居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地下室积水问题。因为得不到解决,居民迫不得已在自家的地下室房间门前建起了“堤坝”。除了水淹带来的损失,更令居民担心的是安全隐患问题。

 

                    为了防止进水,居民在地下室门前筑起“水坝”

  现场 居民在门前筑起“堤坝”

  接到热线电话当天,记者来到了市区光明西路的御花园小区。在12#、13#、14#号楼的地下室内,看到一些居民在门前用水泥拦了起来。他们表示,这也是防止进水的无奈之举。没有阳光、再加上被雨水浸泡,地下室内阴暗、潮湿,散发着严重的霉味。蚊虫也是无处不在,记者在现场待了几分钟后,胳膊上立刻被叮了几个包。

  小区建造已有十多年,多数地下室供居民储物使用,由于环境较差,很少有人居住。这几栋楼的居民表示,地下室用于储藏一些不常使用的物品,在梅雨季节时,东西会在水中泡坏,更不可能会有人住在这样的房间里。

  “幸好这里空间小,不能停放车辆,不然更麻烦。电动车在水里一泡,要是出现什么危险状况,我想都不敢想。”小区一位老大爷向记者抱怨道。

  居民 地下室曾变成“小池塘”

  “我在这个小区住了快十年了,地下室积水也不是最近一两年才有的事,但是一直都没人管,没人问。”住在小区13号楼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还记得,前两年的夏天,有一段时间一直是阴雨天气,降水量很大,整个地下室的积水甚至淹没到了楼梯。“当时地下室楼道里的积水都到我的膝盖那么深,像个小池塘一样,可想而知,地下室房间里得淹成了啥样。”

  为了排出积水,小区居民不得不自掏腰包找来专业人员使用机器将地下室的积水抽干,但造成的损失只能自己承担。采访中,许多该小区内的居民表示,只是处理积水已经不算什么了。一些电箱还安装在地下室里,万一出现安全隐患,触电或者着火,那麻烦可就大了。

  眼看着夏季已经到来,未来一段时间内肯定会再次出现强对流天气,他们都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量管理和处理下这个问题。

  业委会 将委托专业工程队现场查看

  针对地下室的安全隐患问题,小区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也一直没有得到解决。7月6日,记者联系了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主任史亚东,他告诉记者,针对这个问题,业主委员会在前几天刚刚开了一次会议,进行了商讨。

  “御花园小区现在已经是个老小区,许多设施和硬件老化比较严重。要解决地下室积水的问题,我们需要找一个专业的工程队到现场,来了解积水的根源问题在哪,才能进行修复和解决。”他说,从目前来看,应该是楼道内的防水层老化,需要重新施工。

  史亚东表示,自己也是这个小区里的居民,每到雨季都为地下室积水问题发愁,今年业主委员会争取把这个一直困扰小区居民的问题给解决,让邻居们不再担心安全隐患问题。(刘心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