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亳州老小区改出“新面貌”

2021年11月17日 08:2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桂树环绕着新建的小亭子、新铺的沥青路面整洁平坦,连外墙都冲刷一新……11月16日上午,记者走进亳州市区溪桂山庄小区,发现改造后的老小区已换上“新面貌”。

 

  “小区改造后环境变好了,增设了停车位,生活更方便了,效果很好。”家住溪桂山庄小区的居民刘金山说,他自1999年入住溪桂山庄,这20多年眼看着小区由于无人管理,日复一日地变得脏、乱、差,景观池成了臭水沟、杂草乱生、车辆乱停……居民怨声载道。“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后,不仅解决了这些问题,还保留了小区原有的桂树特色,增加了休闲娱乐的地方,我们都很满意。”

  当日在溪桂山庄小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假山旁边进行最后的施工。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负责人芮绍顺告诉记者,他们自8月初开始进场施工,主要对溪桂山庄小区进行道路、管线、雨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楼道出新、墙面出新等房屋综合整治以及新建亭台、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整治,总投资270万,目前已基本完工,下一步将在小区内施划停车位,增设分类垃圾桶、文明创建公益宣传栏等。

 

  “老城区老旧小区较多,由于年久失修存在一些问题,群众呼声很高,我们根据群众需求进行走访调查,制定了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对小区基础设施、公共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今年以来辖区内共有11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600多户,将惠及2000多人。”谯城区薛阁街道薛阁社区党委书记李云坤介绍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近年来,亳州市不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2016年至2020年,累计投入2.8亿元,完成86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总面积398.45万平方米,惠及群众34829户。2021年,全市共实施61个老旧小区约90万平方米改造,目前已全面开工,改造面积完成率占总任务的93%,改造工程计划三县11月底完成,谯城区计划12月中旬完成。2022年全市计划实施的91个老旧小区改造前期工作已有序提前开展。(记者:张珍 通讯员:曹晴晴 闵凡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