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行风热线直播间 5501234 上线单位:亳州市住建局

2022年03月01日 09:4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问:公共租赁住房如何申请?

  答:公租房是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进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的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只租不售,不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面向城镇住房困难的群体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租赁住房。我市公租房主要保障三类人群,一是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二是新就业无房职工,三是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

  申请人可自行申请实物配租或租赁补贴其中一种保障类型,实物配租即为分配公租房;租赁补贴即为直接发放补贴资金,不分配公租房,二者不可同时享有。我市公租房实行网上申请,申请人可自行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亳州分厅和皖事通APP进行申请或至街道办事处(社区)、管理区设置的代办点申请,目前我市各县区均已开通网上常态化申请公租房业务,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可以随时进行申请。目前,采取轮候配租制度,各县区根据腾退房源情况按照轮候先后顺序进行配租。(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