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亳州:住房建设撑起百姓满满“幸福感”

2022年04月06日 09:1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棚户区改造获国务院表扬激励、老旧小区改造被省厅通报表扬、农村危房改造任务顺利完成……刚刚过去的2021年度,亳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强力推动住房建设工作,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增强。

  棚户区改造进展顺利。亳州市提前谋划开工项目,压茬推进前期工作,坚持精细化管理推动棚改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推进机制,积极筹措资金,保障项目顺利推进。2020年亳州棚户区改造工作被国务院作为成效明显地方予以通报激励。2021年我市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开工24个项目9830套,基本建成12个项目12449套,2018年及以前年度开工的16.64万套安置房计划全部竣工交付,棚户区改造年内计划投资约112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10426套,开工率为106.06%,已基本建成14560套,完成率为116.96%,已竣工交付16.64万套,竣工交付率为100%,已完成投资125.8亿元。

  公租房保障方式不断完善。近年来,亳州市公租房保障始终坚持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保障并举方式,在做好公租房实物保障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租赁补贴保障力度,将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租赁补贴保障对象,逐步扩大租赁补贴保障范围。2021年,全市计划面向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租赁补贴1360户,已发放2108户,发放率为155%,发放租赁补贴资金431万元。

  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大。2021年全市计划改造61个老旧小区,约90.36万平方米,惠及群众8743户,目前已全部完成。“十四五”时期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已编制完成,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34个。(葛伟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