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物业交接有“空档” 小区垃圾无人管

2022年04月07日 09:3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美好的生活环境离不开物业的服务。4月5日早上,亳州高新区京皖财富广场小区的居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558—5603456反映,几天前小区物业公司撤场,小区出现了“垃圾围城”的苦恼,希望能尽快把生活垃圾清理走。

 

                                         清理前的小区垃圾

 

                                      清理后的小区垃圾分类亭

  垃圾堆满垃圾桶

  “生活垃圾没地方倒了,垃圾桶满了,垃圾分类亭也快被淹没了。”京皖财富广场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原来的物业公司撤场后,小区陷入无人管理和服务的状态,导致垃圾没有人清理,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记者通过小区居民发来的照片看到,小区单元门前的垃圾桶里已经装满了垃圾,垃圾也不再分类投放,而是一股脑地倒在垃圾桶旁边。用于摆放垃圾桶的垃圾分类亭被垃圾包围起来,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由于没有保洁人员,小区绿化带里的垃圾无人清扫,塑料袋、卫生纸、吸管等垃圾很碍眼。除了生活垃圾,小区的一个角落里还堆了不少建筑垃圾,其中部分垃圾已经“侵占”了小区内部道路,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

  新物业“上岗”清理

  4月6日早上,记者来到京皖财富广场小区,看到一辆垃圾转运车正在倒垃圾桶里的垃圾,一名保洁员正在清洗垃圾桶,垃圾桶和垃圾分类亭里满满当当的垃圾消失了,“垃圾围城”现象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经过了解,原来是新物业把垃圾清理走了。在小区北门,记者见到了刚刚入驻的安徽兵情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公司是昨天开始入驻小区的,一直忙着清理积攒的垃圾,目前已基本清理干净。

  工作人员说,除了清理垃圾桶和垃圾分类亭里的垃圾,他们还对垃圾桶和垃圾分类亭进行了清洗,让它们看起来干干净净。另外,公司还安排保洁人员对单元楼道进行“大扫除”,并组织人员清理小区里的建筑垃圾,预计三天内能清理完。

  街道或乡镇应“接管”

  京皖财富广场小区为什么会出现“垃圾围城”的现象呢?小区居民张先生说,老物业是4月1日左右撤场的,而新物业是4月5日进场的,中间出现几天的“空档期”,才造成垃圾没人清理的。

  张先生告诉记者,老物业公司于今年1月底时就张贴了撤场公告,但因为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新物业公司一直不能确定下来,目前入驻的物业公司也是在社区帮助协调下进驻的。“我们签订了一年的服务合同,试用期三个月。”新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

  如果物业服务出现“空档期”怎么办?亳州高新区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服务企业退出物业项目时,业主大会仍未选聘到新物业服务企业的,经业主委员会申请,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应当进行应急管理。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可以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指导和监督下,根据应急管理的需要负责组织不超过六个月的基本保洁、秩序维护等服务。(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