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行风热线直播间5501234 上线单位: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04月12日 09:0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问:请问什么时候商贷可转公积金贷款?

  答:根据《安徽省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风险预警机制实施办法》(建金〔2017〕49号)规定,我市于2017年3月根据文件要求已停办了“商转公”贷款业务。恢复“商转公”贷款业务时我们会在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和市级媒体上公布相关信息。

  问:请问本人户籍亳州,目前在外地工作,已在亳州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如果期间换工作公积金断缴,对公积金贷款是否有影响,最多可以断缴几个月?如果回到亳州工作是否可以以个人身份继续存缴公积金?

  答:根据《亳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办理公积金贷款后,断缴住房公积金6个月,视为违约行为 ,我中心将视情节处以罚息,上浮贷款利率,直至提前收回贷款,亳州市支持以个人身份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

  问:本人户口在异地,异地公积金缴纳;我妻子目前在亳州工作,没有公积金,我能否在亳州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答:根据《亳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办法》和《亳州市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防控实施方案》规定: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异地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户籍所在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因您目前户籍在异地,您爱人又未在亳州缴存住房公积金,故不符合用公积金贷款在亳州购房的条件。(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